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樊振东朱雨玲获釜山团体世乒赛参赛资格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可以不再考虑退役的事情了,“直通釜山世乒赛”选拔赛的胜利给朱雨玲吃了一颗“定心丸”。1月4日,经过4天的激战,“直通釜山世乒赛”选拔赛在深圳落下帷幕,樊振东、朱雨玲经历了“血战到底”赛制的考验,分别摘得男单和女单桂冠,收获了即将在3月举行的釜山团体世乒赛的参赛资格。
  女单方面,朱雨玲先后战胜钱天一、丁宁进入“血战到底”赛制阶段,拼尽全力的朱雨玲以两个4比2先后战胜陈梦、孙颖莎登顶。赛后接受采访时朱雨玲有些哽咽,“自己的整体发挥正常,没有说打得有多好,只是赢下了比赛,自己还有很多问题。这只是队内比赛,后面还有更多的比赛和困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也不着急退役。”过去的一年,朱雨玲一直在低谷中徘徊,这场直通赛的冠军让她找回了信心。“这要打不好就退役了呗,老输球谁受得了啊?”朱雨玲如是自嘲道,“要看到自己好的一面,以往自己常常庸人自扰,这场比赛后不管是大家给我的鼓励,还是自我鼓励,都会是好的开始,希望自己继续努力。”
  国乒的队内比赛一直是国际顶尖水平的较量,胜负都在毫厘之间。直通赛中的很多场次都是苦战7局才分出胜负,男单方面的“最后一役”更是异常精彩激烈,最终进入“血战到底”阶段的是刚刚重返世界第一的樊振东、世界排名第2的许昕以及连克赵子豪、马龙的“黑马”周启豪。周启豪率先与许昕展开较量,4比1赢下比赛的他只要挑落樊振东便能“一黑到底”,但近期已找回手感的樊振东没有给他机会。樊振东先是4比1战胜周启豪,随后在与许昕的较量中4比2获得最终胜利登顶。其中最为精彩的第4局,樊振东在7比10落后的情况下,共挽救了9个局点以18比16赢下关键一局,体现一颗“大心脏”。赛后樊振东表示:“许昕的发球轮打得非常好,自己没有太好的解决办法,只能在自己的发球轮一直想办法,一直扛,16平那球算是自己打出了一个超级球,拿下这局对整场比赛还是非常重要的。很开心自己经受住了锻炼,也收获了信心,是2020年一个好的开始。”。(转自1月6日《中国体育报》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