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新年首赛“北海号”将再度扬帆国际帆船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将在元旦佳节后转战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其中新加坡站赛事将以青少年帆船运动与航海文化交流为主。马来西亚站则将举办“一带一路”皇家兰卡威国际帆船赛,届时“北海号”将再度扬帆出征。

首届赛事共设四站比赛,每一站赛事都是由主办方经过长期项目调研、考察设计后,共同确定地点及主题。泰国站与马来西亚站与传统知名赛事合作扩大了比赛的影响力,中国北海站则办成了高水平、大规模、高规格的标杆赛事。赛事吸引了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00名船员及竞赛官员参与,参赛帆船近100条。中国选手在北海站取得了骄人战绩。与前两站赛事不同的是,1月4日即将开始的“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新加坡站将为青少年帆船选手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本站赛事邀请了来自中国、越南、柬埔寨、新加坡、泰国等国家的青少年帆船选手,共同参与为期两天的精彩赛事活动。在帆船课堂中,国际帆联副主席Ana Sanchez和“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赛事总监Jack Lloyd将为小选手们带来两场关于帆船运动发展和比赛的主题演讲。届时,20余名青少年选手还将扬帆海上,同场竞技,交流分享心得体会。

而最后一站马来西亚站,“一带一路”皇家兰卡威国际帆船赛将是一场高水平船队间的对决。目前,参加兰卡威站的“北海号”已准备就绪,将参加CLUB CLASS级别的比赛。船长郭伟龙是一位年轻的“老水手”。27岁的他已经与帆船结缘16年,曾率队获得过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中国杯赛等多项赛事冠军。本届“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郭伟龙参加了普吉站和北海站的争夺。

“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铭泰体育运营推广。比赛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广西北海和部分东南亚地区设置分站赛,旨在将中华民族传统航海文化的荣光与现代文明的优秀成果融合,赋予其新的使命,促进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的亲密合作,带来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