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朱婷伤愈复出“完美”亮相赛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4日晚间的天津人民体育馆,全国球迷悬着的心随着朱婷披挂上阵终于放了下来。在休战19天后,朱婷终于在当晚的2019-2020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第一回合复出。全场比赛朱婷接近“完美”的表现,也决定了这场较量的胜负走向。

在19天前的女排世俱杯赛上,本赛季转会天津女排的朱婷手腕旧伤复发不得不下场的一幕牵动着全国球迷的心。从那一天开始,朱婷的伤情怎么样了,朱婷什么时候能够重新上场就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随着本赛季女排联赛的接近收官,激烈的三场两胜制半决赛将在上赛季联赛冠亚军北京女排和天津女排之间上演,朱婷能否在半决赛顺利复出,也成为左右半决赛胜负归属的一个重要因素。24日这场津京之战第一回合之前,朱婷跟随天津女排的队友们进行了赛前适应性训练。面对媒体,天津女排老帅王宝泉赛前也只是给出了“可能”的答案,并表示朱婷伤势恢复得不错,不过王宝泉还是赞扬了朱婷,认为她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展现出的努力克服困难的责任心是非常令人佩服的。北京女排主帅张建章则坦言做好了应对朱婷上场的准备,他还大度地表示,朱婷上场肯定是最好的,能够为国家作贡献,提高联赛的整体水平。

所有的疑问随着朱婷在24日晚间的比赛中顺利首发而有了答案。面对朱婷领衔的天津女排,平心而论北京女排在这场联赛半决赛中表现不错,甚至若非主力二传蔡雅倩第三局崴脚下场,北京女排也有望和天津女排联袂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然而拥有朱婷的天津女排毕竟从整体实力上胜出一筹,最终直落三局,在三战两胜制的半决赛中先声夺人。

根据官方技术统计,朱婷本场比赛得到了23分,是天津女排全队最高的。23分总得分里,包括1次发球得分和1次拦网得分。21个进攻得分对于朱婷而言虽不算抢眼,然而朱婷当晚的进攻命中率却高达75%,这绝对是顶级主攻才有的数据。更加难能可贵的是,朱婷在这场比赛承担起全队超过四分之一的一传保障任务,一传起球率达到90%,到位率达到70%,全队最高,甚至比自由人孟子旋还高出一个百分点。

王宝泉赛后表示,当天比赛朱婷在关键球,包括场上一传的稳定性上对全队的发挥都起到很大的作用,“朱婷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受伤恢复这么久,第一场回来就发挥这么好,展现了她的实力,对她表示感谢。”

在休战19天后,朱婷在复出的第一战交出的答卷几近完美。(史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