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2019年首届业余网球公开赛昆明拉开帷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1日,“俊发杯”首届业余网球公开赛在昆明经开春天文体中心和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拉开赛幕。比赛吸引了来自云南、内蒙古、重庆、四川、浙江、广州、吉林、贵州、江苏等地的34支团队,共计275人报名参赛。

本次比赛全部为团体赛,每支队伍成员最少6人最多8人(其中2名女性参加混双项目),团体赛依次进行男女混合双打(两人年龄相加需90周岁以上)、男子双打(两人年龄相加需80周岁以上)和男女混合双打(两人年龄相加需70周岁以上)。比赛以双打两名队员年龄相加来计算分组,并且三场比赛中有两场混合双打,凸现了女性选手在团队赛中的重要性。这样的组合方式,不仅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提高了比赛悬念,更有利于让网球爱好者动员家人、朋友共同参赛。

来自通海晋达队的张开文是一名基层网球教练,女儿耳濡目染也对网球运动热爱有加。此次比赛,女儿特意从重庆赶来和父亲一起组成“父女战队”,53岁的父亲搭档23岁的女儿,传承的力量、亲情的互励,让这对组合在首日比赛中格外亮眼。另外,赛场上也不乏夫妻档、师生配、兄弟连,各种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每名参赛选手都乐在其中。

云南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周云川表示,近年来云南业余网球事业蓬勃发展,参与网球运动的人群越来越多。企业的支持不仅让这次赛事成为近年来云南规模最大的业余网球赛事,也吸引了诸如四川队原国手李德鹏、云南队黎晓以及国内业余网球界知名选手毛亮等众多高手参赛。

本次比赛由云南省网球协会、昆明市网球协会、俊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云南挚友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挚诚网球俱乐部承办,俊发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转自12月23日《中国体育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