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2019第五届中国围棋棋圣战中国棋院开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第五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12月23日在中国棋院开幕。现任棋圣柯洁表示,棋圣战是国内影响力最广、规模最大、奖金最高的围棋头衔战之一,之前自己从未拿过国内头衔战的冠军,去年棋圣战夺冠圆了自己成为职业棋手以来的一个梦想。作为卫冕冠军,柯洁表示他将在白云山等着本届比赛的挑战者前去挑战。

本届比赛共有180名职业棋手报名,他们将通过预选赛、入围赛、资格赛、本赛四个阶段的较量,决出一名挑战者,与上届棋圣战冠军柯洁进行三番棋挑战赛。

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是由中国围棋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河南省围棋协会、洛阳市体育局、嵩县人民政府、洛阳市围棋协会承办,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冠名的国内顶级职业围棋比赛,冠军奖金80万元人民币。中国围棋棋圣战面向中国所有职业棋手开放,采用新颖的梯级上升赛制,以等级分为基础,各区间人数呈梯级排列,从下至上进行,层层递进。(转自12月24日《中国体育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