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科技助力首届全国大学生女子冰壶争先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0日至22日,2019年“飞雪杯”首届全国大学生女子冰壶争先赛在北京体育大学冰上运动中心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哈尔滨体育学院、华东政法大学和东华大学的冰球队参与了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

由北京体育大学主办、中国冰壶运动学院承办的本次比赛得到世界冰壶联合会、中国冰壶协会、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冰壶协会和上海市冰壶协会的支持。据介绍,为了与国内高水平专业赛事接轨,保障比赛公平公正进行,本次比赛采用智能化自动计时记分系统,使比赛成绩处理得更加智能、高效、客观。据组委会介绍,这套高科技冰壶自动计时记分系统由本次赛事主赞助商北京亿泰九州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赛事组委会为此向亿泰九州颁发了“杰出贡献奖”。

亿泰九州负责人宫军介绍,该系统采用摄像头采集图像、深度学习目标检测和定位算法实现计时记分功能,仅采用一台LED电子屏幕即可完成实时记分。该系统还具有冰壶校园基础训练系统、辅助训练系统、赛事数据分析等功能,可以广泛应用于辅助运动队训练和冰壶进校园等赛事活动。这套冰壶自动计时记分系统已经服务过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和全国冠军赛等全国性赛事,并在很多冰壶馆得以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