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刘国梁叶诗文为2020东京奥运会做好准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国乒完成了今年“史上最严”的考核标准,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坦言:“为了东京奥运会,2019冲刺年必须定高标准,如果达到了可能心理会踏实一些,但其实达到这个标准我心里还是不踏实。”

12月17日,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在京签约成为网易东京奥运报道形象大使。展望明年东京奥运会,他表示:“明年是在日本的主场,我们比在任何场地都更想赢得冠军。这么多年中国乒乓球长盛不衰,难得有日本队这样一个对手促使我们不断进步。竞技体育需要这样的比赛,这样的比赛才会赢得大家的尊重。”

刘国梁同时透露,接下来队伍将通过冬训阶段,把训练、比赛以及队伍管理等方面有效衔接,而明年的主要目标将围绕东京奥运会展开,此外奥运会前的韩国釜山世乒赛团体赛也是重要一役。

在当天举行的2020东京奥运会网易战略发布会上,国家游泳队、花游队名将现场分享了各自的奥运目标。游泳奥运冠军叶诗文表示自己做好了随时去“战斗”的准备,“我非常期待明年东京奥运会,重新回到泳池我就想要冲击最高领奖台。”游泳世界冠军汪顺表示希望明年自己能够斩获佳绩,“上届奥运会我获得了季军,希望这次能够站上最高领奖台,尽自己的一份力为祖国、为游泳队争光。”国家花样游泳队名将黄雪辰、孙文雁坦言目前她们正在积极备战奥运会,为的就是能够最终站上最高领奖台,“希望明年我们能燃出自己的态度和实力,拼尽全力,为国争光。”(转自12月19日《中国体育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