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希望未来更多的比赛来到这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国际乒联CEO史蒂夫是一位澳大利亚人,却能够讲一口足以接受中国媒体采访的流利中文。在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结束之际,他用“很棒”来评价在郑州举办的这次赛事,并表示下一步会推动更多赛事落户郑州,“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的比赛来到这里。”

多年前第一次来到中国的时候,史蒂夫就意识到这是一个极具发展潜力的国家,因此回到澳大利亚后就在大学里刻苦学习中文,而事实证明他的这个决定极具前瞻性。“变化太大了,完全认不出来了。”2000年时曾以乒乓球运动员身份来过郑州的史蒂夫,在时隔19年之后再度来到郑州,用不可思议表达着自己的感受。

“确定比赛在郑州举办已经是8月份的事情了,比赛筹备的时间其实很短,但无论是场馆条件,还是赛事的组织和服务都非常到位,可以说比赛非常成功,郑州的效率确实让我吃惊。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比赛氛围非常好,几乎每一场比赛都坐满了观众,他们既懂球,又热情,运动员们也都很享受这里比赛。当然,如果准备的时间更长一些的话,就会更从容一些,很多想法也能实现,比赛会更好。”史蒂夫表示,“郑州真的不一样了,无论是奥体中心周边,还是我住的宾馆附近,都非常漂亮,这里人们非常友好,这座城市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我想未来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协一定会进一步加强合作,会把更多赛事放在郑州。”

史蒂夫还特意提到了与国际乒联世巡赛总决赛同时举办的中国乒协会员联赛总决赛:“我在现场看到了,总共有1300多名选手参加,这个规模真的很让人惊叹,这也充分说明了乒乓球在中国受欢迎程度。把两个比赛放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举行,这也是个很好的创意,业余选手在自己打完比赛之后也能去旁边观看世界级选手的比赛,这会进一步激发他们对乒乓球的热爱。这也给了我很多启发,中国乒协是我们最大、最重要的一个会员协会,我们也要多借鉴他们的做法,加大乒乓球在全世界的普及力度,让更多人参与到乒乓球运动中。”

作为国际乒联的CEO,史蒂夫说他的使命就是进一步推动乒乓球的职业化:“相比其他职业化程度高的项目,乒乓球赛事的奖金还很低,职业化和商业化的程度还不够高,如果这一点不改变,和其他项目相比差距会越来越大,作为CEO ,我会不遗余力推动乒乓球向职业化、市场化的方向发展,争取提升奖金额度,增强对选手的吸引力。”(陈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