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郑惟桐首夺“王中王”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第八届“碧桂园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近日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碧桂园度假村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去年亚军郑惟桐成功逆袭卫冕冠军王天一,第一次夺得该赛冠军,加冕“王中王”。

“碧桂园杯”被称为棋坛“奥斯卡”,参赛的16位选手都是获得过全国象棋个人赛冠军的特级大师。在这场“王中王”的盛宴中,目前中国象棋等级分高居前两位的王天一与郑惟桐一路过关斩将会师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赛事冠亚军正是王天一与郑惟桐。“同样的赛事,同样的对手,希望也是同样的结果。”赛前王天一信心十足。

不过,决赛首盘郑惟桐就给了王天一当头一棒,在中盘大优的局面下,王天一一招不慎被对方逆转。虽然在四番棋最后一盘王天一上演绝地反击,将比赛带入快棋决胜,但最终还是败给了郑惟桐,无缘第四次斩获“王中王”头衔,郑惟桐则夺得该赛首冠。

据记者了解,本届比赛收看人数增长近两倍,决赛更突破1000万观看人次的历史新高。(转自12月11日《中国体育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