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十四冬”点燃呼伦贝尔市的冰雪旅游情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紧紧抓住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有利契机,依托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和多彩的民族文化,大力发展冰雪旅游。呼伦贝尔市人大常委会今年8月审议通过,将农历大雪节气暨12月7日确定为“呼伦贝尔冰雪日”,今后每年呼伦贝尔的冬季冰雪盛会都将从这一天开始拉开序幕,丰富多彩的冰雪旅游节庆活动、紧张激烈的冰雪运动赛事将点燃呼伦贝尔的冰雪激情。
  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宣传科科长乌日娜说:“我们今年将打造4条冰雪精品旅游线路、举办10大冰雪品牌活动、开发7大冰雪体验产品。通过品牌活动、体验产品和精品线路,将呼伦贝尔整个冬季串联成节日的海洋,让游客随时随地体验冰雪项目,感受民族风情。”
  呼伦贝尔冬季冰雪景观丰富独特。呼伦贝尔大草原是目前世界上保存最好的天然草原之一,素有世界第三大草原之称。大兴安岭原始森林是中国最大的亚寒带原始森林之一,天然林地人均占有量居全国之首。冬季,大雪将整个呼伦贝尔装扮成茫茫林海雪原,地理环境的特殊性造就了呼伦贝尔丰富、独特而多样的冰雪景观。此外这里民族文化异彩纷呈,毗邻俄蒙别具异域风情。这样的组合条件国内少见,因此每年有近300万名国内外游客来到呼伦贝尔,感受这里别样的冬天。
  据悉,从12月7日“呼伦贝尔冰雪日”开始,丰富多彩的冬季旅游节庆活动、冰雪运动赛事将拉开序幕。期间,将举办中国冰雪之都冰雕展、CCPC量产车发车仪式、内蒙古寒地冰雪经济论坛、国际雪雕邀请赛、林区特色美食品鉴活动等。游客可以参与大众滑雪表演、马队冰雪骑行、雪地摩托、越野车、滑翔伞表演等活动,感受林海雪原的独特魅力。
  乌日娜说:“游客冬季到呼伦贝尔不仅能望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赏大自然的壮美辽阔,更能品游牧民族的深沉悠远,享敖鲁古雅的天然淳朴。冰雪运动、冰雪汽车试驾、民俗风情体验、挑战冷极是我们最受欢迎的冬季旅游项目。”
  据乌日娜介绍,呼伦贝尔的冬季寒冷漫长,冬季平均气温在零下25摄氏度左右,历史最低气温达到零下58摄氏度,素有“中国冷极”之称。呼伦贝尔市借助得天独厚的寒地冰雪资源,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抓住筹备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这一重大历史契机,大力培育发展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旅游,依托“呼伦贝尔大草原”打造“呼伦贝尔大雪原”,用冬运的激情唤醒冬季活力,通过打造“冰雪+体育”“冰雪+民俗”“冰雪+文化”等深度融合的冬季特色系列旅游产品,让“冷资源”迸发“热效应”,让呼伦贝尔的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转自12月6日《中国体育报》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