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将扬帆南宁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1日,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新闻发布会在广西南宁召开。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党组书记张实、柬埔寨帆船协会秘书长Som Sothrithypong、铭泰集团副总裁孙晓东等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在新闻发布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介绍赛事情况。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将于2019年12月13日至2020年1月16日在中国北海、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举办。将在中国北海站举办开幕仪式、帆船运动嘉年华、环涠洲岛帆船赛等系列赛事活动;在泰国站和马来西亚站开展赛事推广活动;在新加坡站进行青少年赛事交流活动。赛事采用公开报名和定向邀请结合的形式,通过各国帆船协会,面向“一带一路”相关国家,邀请其帆船俱乐部船队参赛。
  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海市旅游文体局承办,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柬埔寨帆船协会、马来西亚帆船协会、新加坡帆船协会、泰国帆船协会、越南船类协会共同协办。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以场地赛形式进行竞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和国内帆船专家共同担任竞赛裁判团队。原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赛事总监杰克担任赛事总监,国际帆联副主席安娜担任赛事仲裁主席,国际帆联竞赛委员会成员玛瑞娜担任总裁判长。分站赛各国帆船协会赛事专家组成竞赛裁判辅助团队。
  张实介绍了北海站赛事组织及筹备情况。据介绍,北海市曾先后举办亚洲及全国类体育赛事,在竞赛组织、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累积了一定经验,为发挥北海的资源优势,做大做强海上运动产业打下了坚实基础。北海市力争将此次赛事办成体育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平台,海洋运动的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