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朱婷:一切感觉“挺不错”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时隔47个月之后,世界第一主攻、河南姑娘朱婷再度亮相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在昨晚进行的本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第二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本赛季临时转会天津女排的朱婷,迎战家乡球队河南女排,是役,她出战2局拿下5分,率领天津女排以3∶0“零封”河南女排,取得本赛季“开门红”。

出于助力中国女排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考虑,从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回归的朱婷,本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期间转会至拥有李盈莹、姚笛、王媛媛三大国手的天津女排。在天津女排征战本赛季女排超级联赛出征仪式上,朱婷就曾表示:“我要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带领球队取得好的成绩。”

11月2日本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点燃战火,天津女排首轮轮空,所以直到昨晚才迎来赛季“首秀”,而对手恰是朱婷的母队河南女排。在朱婷出战的2局比赛中,她的发挥比较稳健,接了11个一传,到位率为45%。进攻9次得到5分,主接六轮一传,后排防守多次起球,展现了一名世界级主攻的全面作用。尽管进攻出手次数不多,朱婷仍然表现出了很强的攻击力,在比赛中主动与队友交流,增强配合的默契性,已经完全融入了天津女排。在朱婷的带领下,天津女排很快以25∶17、25∶18和25∶19,直落三局轻取河南女排。

“球迷很热情,座无虚席,第一场队友都打得挺棒的。”赛后,朱婷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说道。

谈及自己的身体状态,朱婷表示,“挺不错的,目前处在恢复期,身体条件都挺不错的。”

“不需要融入,队友都是国家队,很自然很顺。”对于自己在天津女排的“首秀”,朱婷显得十分满意。而对于与她搭档的天津女排另一位主攻李盈莹,朱婷也是不住点赞,“在国家队我们都是主攻,也接一传比较多,在天津队和国家队非常像,今天她打得很好,慢慢会更好吧!”

“从DJ到球迷的热情,都好很多。肯定提高很多,几年前的排超和现在比肯定差很多。”朱婷对于本赛季女排超级联赛的赛场氛围也是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