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世界武术散打锦标赛河南选手勇夺两金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第十五届世界武术散打锦标赛昨日在上海闵行体育馆落下帷幕,河南选手申国顺、李玥瑶在本次比赛中分别获得男子56公斤级和女子52公斤级冠军。

由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于20日至23日在上海闵行体育公园举行,来自102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官员和嘉宾相聚上海、共赴盛会。比赛设套路和散打两个项目,其中散打比赛包括男子、女子共18个级别,参与人数达历史之最。

参加本次比赛的中国队队员,是从2019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冠军得主中选拔出来的,在所属级别里处于国内顶尖水平。河南省散打队员申国顺和李玥瑶,凭借优异的成绩得以入选。同时,河南女子散打队教练孟丽,也被抽调到国家散打队担任教练组成员,带领队员备战本届世锦赛。

比赛中申国顺和李玥瑶均显示出强大的实力,申国顺在本届世锦赛男子56公斤冠军征途中,依次对阵来自摩洛哥、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韩国以及俄罗斯的五名选手,五战全胜,两次打出12分优势局面,五场比赛共计27次将对手摔倒;而中国队李玥瑶表现也同样惊艳,外表清秀却有着霸气内核的她,首战对阵埃及选手,连续进攻拼打;次战在印尼选手身上大秀散打摔技,第三战同土耳其选手较量中一局比赛摔倒对手七次之多,决赛击败印度选手,成功问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