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2019年全国羽毛球单项冠军赛在郑州挥拍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全国羽毛球单项冠军赛10月20日在郑州挥拍,共有来自全国26支队伍的519名球员参赛。继去年之后,业余羽毛球运动员再次亮相该赛事。

本次比赛采用“预赛+正赛”模式,5个单项所有参赛选手根据中国羽协公布的各单项最新积分排名进行排序,前八位(对)选手成为前八号种子,直接进入正赛,其余选手与中国羽协主办的全民健身赛事2018年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A、B组各单项冠军参加预赛争夺,预赛前八名(对)选手与赛事前八号种子组成正赛16个席位。

中国羽协一直致力于打破专业和业余之间的壁垒,本届冠军赛“全民健身”队伍壮大,共有7名男运动员和1名女运动员出现在赛场上,将分别参加男单、女单、男双和混双的比赛。

20日的比赛,有3名(对)业余球员登场。女单比赛中,业余高手黄莉娜2比0取胜辽宁队专业运动员李琳。双打比赛中,男双组合徐俊彬/刘嘉辉1比2惜败于辽宁队的张维伊/顾俊峰。混双比赛,黄莉娜兼项搭档何亦锋,与专业队球员鏖战3局,1比2遗憾负于广州队的王泽/王辉。

21日的比赛也有3名业余球员参赛。男双比赛,黄泽众/宋政彤0比2不敌湖南组合崔赫宸/彭建钦,男单对决,业余名将陶然22比20、21比11直落两局击败天津队的王浩芃,为业余选手拿到了本次赛事的第二场胜利。

21日至24日为本次赛事的预赛,25日至27日为正赛,5个单项冠军将在27日产生。(转自10月22日《中国体育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