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第二届跨喜马拉雅国际自行车极限赛收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第二届跨喜马拉雅国际自行车极限赛日前在西藏举行,以“骑行最美公路,跨越喜马拉雅”为口号的该项赛事旨在面向南亚大通道,对接“一带一路”,发展体育旅游,建设户外大区。

比赛共分为主赛、辅赛以及荣誉骑行,其中主赛由两个赛段组成,分别是林芝会展中心-工布江达县约130公里的争夺,以及山南市-拉萨市约160公里的比赛;辅赛同样包括两个赛段,第一赛段林芝会展中心-更章乡约36公里,第二赛段山南市乃东区-桑耶镇约36公里;荣誉骑行拉萨柳梧大桥-布达拉宫广场约10公里。

主赛设男子公路自行车赛(奖项设个人赛冠亚季军和团体总成绩冠亚季军),辅赛设男子山地自行车个人赛、男子山地自行车团体赛、女子山地自行车个人赛、女子山地自行车团体赛。共有119人参加主赛和辅赛角逐,其中109人按照本届赛事规程完成全部赛程,其中主赛77人参赛,全部完赛67人;辅赛42人参赛,全部完赛42人。中国车手发挥出色,来自黑龙江队的牛益逵、西藏印象车队的旦增罗布等均有冠军入账。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赛事紧紧围绕“体育+”和“+体育”发展模式,促进体育与旅游、文化深度融合,实现体育产业价值链的完善和发展,为进一步推动冬游西藏、打造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作出了积极贡献。(转自10月22日《中国体育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