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武汉军运会可以媲美其他任何的体育赛事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8日,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在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理事长多拉·曼比·科埃塔,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武汉军运会事务主管奥利佛·维赫勒出席了发布会。皮奇里洛对武汉军运会筹备情况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武汉军运会可以媲美其他任何体育赛事,军运会也将使武汉成为国际体育枢纽之一。”

“对于举办军运会这种大规模的赛事,难度可想而知,但从我第一次来武汉考察时,就被主办方的投入、把赛事办好的强烈意愿和责任感深深折服。中方对组织本届军运会非常投入,场馆美丽,军运村设施完备。运动员非常高兴和自豪,他们与中国人民共同分享国际军体的价值观。中国政府和军方对此次军运会非常重视,准备工作无可挑剔,本届军运会是史无前例的。”皮奇里洛在发布会上说。

军运会不仅仅是体育竞技的赛场,更是来自全球各地军人交流、沟通,分享彼此价值观的平台,谈及对武汉军运会的期待,皮奇里洛表示,希望武汉军运会是一场尊重友谊、公平竞争的廉洁运动会,所有运动员都根据国际军体的原则竞赛。赛期将有来自109个国家的运动员和官员参加本届军运会,他们将分享彼此的价值观,永远铭记其中的精彩时刻。本届军运会设立的“武汉标准”也将让全世界的军队领导认识到体育对军事准备、维和行动及全球军队交流的重要性。

谈及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和军事体育在国际交流、交往中的作用,皮奇里洛说:“国际军体的主要职责是让世界各国团结起来,共同分享价值和体验,最重要的是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运动员和军人之间存在共同点——韧性、勇敢、团结作战。所有各国代表都团结在国际军体的旗帜之下分享价值观,更重要的是关于和平和分享的精神。我们通过军运会竞赛,将这种精神传递下去。衷心祝贺中国军队和武汉市,我们通过合作为全世界传达体育带来和平的宗旨。”

“团结互助计划”是军运会一直以来的传统,每当军运会比赛,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总部和东道主都会共同制定预算,邀请来自经济欠发达国家的军人以及残疾军人参赛,武汉军运会也不例外,科埃塔介绍说,通过这一计划,来自四大洲的37个国际军体成员国得以来到本届运动会,包括108名普通运动员、2名残疾运动员和28名官员,其中女性29人,男性109人。这一计划切实体现了国际军体倡导团结的价值观和理想。

维赫勒谈了自己对武汉的印象,他说:“我来过很多次武汉,武汉已经几乎成为我的第二故乡了。我会用两个词形容武汉:宁静祥和、现代化。每次来武汉,武汉都有新发展,给人带来不同的印象,中国也是如此。武汉在整个中国和全世界来说都是一座日益更新和现代化的城市。武汉有很多摩天大楼和夜间灯光秀。灯光秀展现了军运会标志、吉祥物兵兵、运动员图像、国际军体标志等,体现了武汉对军运会、国际军体和国际军人共同体的大力支持。期待本届军运会在武汉取得圆满成功。”(转自10月19日《中国体育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