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时间紧 任务重 郑网展现“郑州速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个月前,WTA正式宣布郑州将承办一站顶级赛。3个月前,这项赛事最终确定交由中原网球中心承办,是名副其实的时间紧,任务重。

通常需要一年来筹备的一项赛事,能在3个月内就绪吗?但中国效率再次让所有持怀疑态度的人震惊。小到一块符合WTA规范的背景板,大到半个月之内改建出一座符合WTA顶级赛要求的2000坐席临时中央球场,所有工作都在开赛前圆满完成。

这一切的发生并没有魔法能帮忙。中原网球中心主任、郑网联合赛事总监荣长安介绍说,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我们对现状进行了分析,明确了在时间紧迫、资源有限的情况下集中精力做好核心基础服务、让首届赛事成功落地的目标。为了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筹备工作,组委会决定,一切工作按照国际标准推进,迅速建立一个具有丰富国际网球赛事运营推广能力的战略合作伙伴体系,与伙伴们一起边干边学,决不因为赛事元年获得了WTA的考核豁免而松懈。“在这一思路的指导下,郑网可以说是群英荟萃,”荣长安说道,“从竞赛组织、品牌和公关推广到视觉呈现、营销、广告,短时间内就汇聚了一批经过实战考验、有丰富网球大赛服务经验的合作伙伴。”

9月7日,郑网如期开赛,河南也有了自己的“郑州速度”。这短短的近三个月时间,给所有郑网的合作伙伴、工作人员,留下了一生难以磨灭的记忆。“中原网球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和各家陆续加入合作的伙伴公司们,在这三个月里几乎没有休息。大家都是舍小家顾大家,每一个人都在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着。这样的凝聚力,就是我们中国的特色,一种团结的力量。”

在全世界的网球版图中,郑州原本并无太多存在感。但是,今年全新落地的郑州网球公开赛改变了这一切,郑州将变得闪亮瞩目,并以此为契机逐步走向国际化。全世界每年在金秋都会关注这座号称“天地之中”的城市和它浓厚的历史文化,这就是国际级赛事的魅力和影响力所在。

本届郑网名单可谓星光熠熠,她们的参赛确保了竞争的高水准,对赛事的竞争水准和工作准备也给予了明确认可。“从我的角度来看,一切都是完美的,”女单冠军普利斯科娃评论道,“我喜欢这里的一切,除了雨。”亚军马尔蒂奇认为郑州有着“非常强的签表,没有一场比赛是容易的”。贝尔滕斯也认同普利斯科娃的观点:“这里的设施非常好,特别是考虑到这是他们第一次举行这个级别的比赛。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组织非常好。”

荣长安坦言,第一年的工作是简化版的,集中于最核心的竞赛保障、最基本的观众服务,尤其是保证安全,和最基本的社会推广。各界的期望很高,各种建议、批评我们都接受。作为一个年轻的赛事,郑网真挚感谢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包容。他继续说道,“路才刚刚开始,希望明年把各方面的体系都理得更顺一些、准备开始得早一些,再加上新场馆的落成,赛事的水平能再前进一大步。我们在享受成长的挑战和快乐,欢迎大家明年继续相约郑网,来见证赛事的成长,享受更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