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省青少年足球精英训练营开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备战2025年的第十五届全运会,夯实人才基础,由省足协、省校足办、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共同主办,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和洛阳体育中心联合承办的2019河南青少年足球精英训练营,10月10日在洛阳体育中心正式开营。在未来的十多天时间里,来自全省各地的80位12岁以下的优秀苗子,将在技术、战术、体能等各方面接受省内资深专家、教练的面对面指导。

据了解,参加此次训练营的都是生于2007年的小球员,他们也是2025年全运会的适龄球员,其中女运动员48名、男运动员32名。他们都是从省内的五大青训体系中精选出来的优秀苗子。根据我省青少年足球发展情况,近两年省足协制定了体育局系统、特色品牌训练基地、职业俱乐部、校园足球、青少年俱乐部五大体系“五位一体协同发展”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战略计划。本次训练营,省足协也特意组建了包括我省足球名宿康华国、王庆等人在内的8人教练团队。

训练营教练组组长康华国表示:“这样的训练营河南省已经连续举办了4年,通过高水平教练员的授课,不仅能让这批潜力苗子的技术、战术意识得到提高,更重要的是能加深他们对足球的理解和认识,这对他们的成长非常重要。”

训练营承办单位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楠表示:“精英训练营是河南足球发掘、培养、储备优秀后备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承办单位,为教练员、运动员提供良好服务,创造好的训练环境的同时,对于表现出色的小球员,基金会还会给予持续追踪、关注,并会提供必要的帮助,使他们早日成长为河南足球的栋梁之材。”(记者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