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羽毛球帆船帆板女篮国家队学习女排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中国羽毛球协会、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和中国女子篮球队近日组织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国女排代表重要讲话和致中国女排重要贺电精神,以中国女排为榜样,攻坚克难,积极做好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

中国羽毛球协会组织国羽在北京、海南以及印尼和俄罗斯进行训练、比赛的队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贺电精神。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中国羽毛球队双打主教练张军表示,队伍要深入学习女排精神,从思想建设、体能训练和管理等方面抓起,让学习见行见效。

张军说,中国羽毛球队还将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祖国在我心中”等主题教育,增强队员“祖国培养、集体培养”的意识,增强全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观念;要在总结羽毛球传统体能训练方法的基础上,结合现代科学体能训练理念,配合先进体能训练仪器,大力抓体能训练,突破瓶颈,提升水平,为比赛打下坚实的体能基础;要严抓队伍管理,坚决执行国家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队规队纪,坚决贯彻对兴奋剂零容忍的要求,为队伍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做好保障。

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国羽单打主教练夏煊泽表示,“欲得其上,必求上上”,作为教练员更需要以郎平指导为榜样,以争取国家荣誉为最高出发点,建设队伍、锻炼队伍。在面对困难时,要沉得下心,不灰心、不气馁,迎难而上。

女单运动员陈雨菲和混双运动员郑思维表示,首先,站在赛场上他们要学习中国女排的比赛风格,学习她们不畏强敌,尊重每一个对手和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的态度;其次,女排精神代表一个时代的精神,他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中国羽毛球队成为这个时代的精神代表,激励其他人;三是要始终怀有感恩的心,用优异成绩为祖国争得荣誉,回馈祖国和人民;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是,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管之前取得过多么好的成绩,走下领奖台就要从零开始,不骄不躁、再接再厉。

张军最后强调,在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过程中,大家会以更积极的状态迎接下一阶段的挑战,以中国女排为榜样,学习新时代的女排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中国羽毛球事业的发展不懈努力。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根据队员大面积分散的特点,先组织全队分散学习,并撰写学习体会,队伍集中后再立即组织座谈会,交流学习体会。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表示: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已经凝聚为中国人民的精神标杆。女排的精神可敬、可爱。在发展我国航海运动的过程中,我们一定要结合帆船帆板的项目特点,弘扬女排精神,在前进的道路上,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持永不放弃的精神。要把学习女排精神的成果转化到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实际行动中去,把女排精神贯彻到平时的训练和生活中,坚持“三从一大”训练原则,为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夯实基础。

里约奥运会亚军、帆板老将陈佩娜在发言中谈到:顽强拼搏,艰苦奋斗,永不言败不仅是女排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们每一位运动员应有的精神状态。竞技体育没有常胜将军,与比赛成绩相比,更重要的是顽强拼搏的勇气,敢于承受挫折、愈挫愈勇的毅力,勇于超越自我的追求。

中国女子篮球队10月10日举行专题学习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贺电精神,针对当前奥运备战中存在的问题,以中国女排为榜样,大力弘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切实担负起历史使命。

在本次专题学习座谈会上,队员们分成四个组,由两名教练和两名保障团队工作人员带领,围绕“你理解的团队精神体现在哪些方面?”“如何走出低谷、摆脱困境”“苦累、伤病、枯燥乏味,这些痛苦女排队员肯定遇到过,她们是怎么过来的,需要什么东西支撑?”等非常具体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激发和调动队员们的精神状态。

最后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大家对‘女排精神’的中心思想都理解得非常深,但如何把你所思所想所讲的东西今后落到实处,并能持之以恒地去做,是我们在今后备战中需要持续努力的方向。”(转自10月11日《中国体育报》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