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2019中国家庭帆船赛·青岛站扬帆星海滩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8日,中国家庭帆船赛·青岛影视旅程·青岛站在青岛西海岸灵山湾畔的星海滩拉开帷幕。

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各行各业的40组家庭报名参赛。大部分参赛选手均为来自青岛本地的市民。清香队就是其中的代表。“以前觉得帆船比赛是距离我特别遥远的一项赛事。我是从事贸易工作的,平时工作比较忙,很少有机会参加体育活动。去年在三亚时,听朋友说要参加一项帆船比赛,本来我是想去为他们助威的,结果看他们玩得很开心,我也参加了赛前培训。没想到体验得特别好,我竟然喜欢上了这项运动。相比第一次接触帆船,我已经算是个‘老手了’。今年得知家庭帆船赛在我的家乡举办,那我当然要来参加啊!”清香号的李女士兴高采烈地告诉记者。


家庭帆船赛还迎来了有一对双胞胎男孩的四口之家。赛前,他们还在沙滩上认真地练习打绳结。“我们家三个男子汉,我就是家里的小公主。”突击战队的妈妈黄志英说,“我没上过船,有点害怕。孩子一直告诉我如果掉进水里了千万别着急,教我正确的呼救方法。这两位小老师,刚刚还催我来学习呢。从他们学习帆船后,我发现他们身上有很多闪光点。他们的自律、认真,真的让我刮目相看。”

比赛期间,一艘可容纳127人的青岛影视旅程西海岸海上观赛艇,从万达融创游艇会码头缓缓驶来,为观众提供在海上观赛的独特体验。在本次比赛所在地星海滩,长青的绿植、湛蓝的海水与绵延数公里的金色沙滩交相呼应,美不胜收,是周末度假休闲、体验“慢生活”的好所在。帆船赛与亲子游融合,使帆船这项遥不可及的运动走进了越来越多的家庭中,促进了亲子互动,欢乐共享。

本站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盛世飞洋海上旅游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青岛亚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青岛东方影都融创游艇会、青岛五月风帆船运动俱乐部、三亚诺亚帆船运动俱乐部共同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