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举重世锦赛吕小军破纪录摘金展拼搏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世界举重锦标赛正在泰国芭提雅激战,在9月22日进行的男子81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老将吕小军在突发伤病的情况下力拔三金,一人三破两项世界纪录,诠释了老将的坚持和拼搏精神。

中国举重队派出吕小军、李大银“一老一小”组合征战81公斤级,两人一个35岁一个21岁,分别是所有A组决赛选手中年龄最大和最小的。抓举吕小军165公斤开把,但支撑起身太着急导致失败,正是这次试举导致他腰肌小关节错位,此后他忍痛成功举起165公斤和171公斤。李大银在第三把举起171公斤,但由于吕小军率先举起拿到金牌,李大银获得银牌。挺举吕小军开把191公斤成功,但腰伤愈发严重,被教练于杰搀扶下台,进行了紧急冰敷治疗后第二把举起205公斤,此时他376公斤的总成绩已经刷新了世界纪录。李大银后生可畏,在第三把举起206公斤,总成绩世界纪录被他改写为377公斤。吕小军在全场最后一把试举中,全力拼搏举起207公斤,将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一并刷新。在两人互相比拼的过程中,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一共被4次改写,两人也合力为中国举重队包揽该级别三项冠亚军。

在20和21日结束的比赛中,石智勇在男子73公斤级包揽三金,并以挺举197、总成绩363公斤打破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谌利军、廖秋云分别在男子67、女子55公斤级夺冠,其中廖秋云以129公斤打破55公斤级挺举世界纪录。(转自9月23日《中国体育报》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