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李丹:刻苦训练 有信心成为更好的自己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的蹦床全国锦标赛,是李丹升级“妈妈级”选手后的首战,但并未入围个人决赛。相比她此前的巅峰状态,差距较为明显。成为一个新手妈妈后,要一边照顾孩子和家庭,一边对自己狠下心恢复训练,李丹着实吃了很多苦。

“上半年结束比赛后,我就觉得自己的能力还是稍欠一些。不管是身体能力还是比赛能力,都还不足以支撑我完成好比赛。所以最近几个月一直在提升身体能力和专项训练。”李丹告诉记者,她在训练成套和训练重点的分段上都增加了,体能训练也成为她的一项重要训练内容。

“随着体能和身体素质训练的增加,我在专项训练上也有了更好的训练量保证,以前旧的一些伤病也通过康复训练较好地控制了。”年初刚刚产后复出的阶段,李丹的身体反应一度很大,现在她已经进步了很多。“我的免疫系统好了很多,不像前一段频繁发烧和生病,虽然身体的反应仍然比较疲劳。生完宝宝到现在,我觉得还没有完全恢复到巅峰状态,但是在平常训练中,技术环节已经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但从训练的稳定性来看,还稍微差一些。”

虽然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好,但李丹对未来充满信心。本月底她即将踏上世界杯俄罗斯站的赛场,李丹表示她已经准备好重返国际赛场争取奥运资格。“接下来是频繁比赛加训练的状态,我认为这样的赛练结合能帮助我找回以前的状态甚至会更好。世界杯、世锦赛等一些国际比赛非常重要,只有比好了才能争取到奥运资格,我已经准备好了,一定会以自己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每一个比赛。”

在很多人看来,李丹有点“自讨苦吃”,这样的恢复过程漫长曲折,目前还没有人能保证她可以出现在东京奥运会赛场。对此,她的心态却很平和。“我觉得世界上很多事情是没有捷径的,这个过程需要很大的毅力和坚持。尤其练体能的时候,经常很痛苦,你会感觉自己已经竭尽所能地在做,可能做到身体都在发抖。每一天的坚持,都要你自己够坚定。家人的支持给了我很大的力量,还有我的教练和团队,一直在鼓励和支持我。接下来我仍会一步一个脚印去刻苦训练,我相信自己做得到。”(转自9月17日《中国体育报》0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