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2019郑州网球公开赛开幕 为郑州跻身世界名城打开一扇窗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备受关注的2019郑州网球公开赛,9月9日在中原网球中心开幕。

2019郑州网球公开赛由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授权,中国网球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设有女子单打和女子双打两个项目,该项赛事是中国目前唯一一站WTAP700顶级赛,也是目前中原地区规格最高的一项国际性网球赛事。

今年是该项赛事举办的第一年,共吸引了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顶尖高手参赛。曾经排名世界第一、现排名世界第三的普利斯科娃,中国网球金花王蔷、郑赛赛都将现身赛场。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文斌说,郑州网球公开赛不仅弥补了中原地区顶级职业网球赛事的空缺,“更为郑州跻身中国和世界体育名城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

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表示,郑州网球公开赛一定会为广大观众献上一份视觉盛宴,“诚挚邀请各位嘉宾多来郑州走走看看,以球会友,以球传情,共同打响网球赛事的‘郑州品牌’,打造国家中心城市的体育名片!”

郑州的“名气”也传进了捷克网球美女普利斯科娃的耳中。正赛第一天享受轮空休息的她表示:“有时间的话我打算出去逛逛,毕竟这是我第一次来郑州,我听说这里有很多值得去玩的地方,我想去了解一下。”

虽然世界排名第一的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临战因伤宣布退出本届郑网,但女单正赛签表依然明星云集,不乏值得一看的“焦点战”。

头号种子、捷克选手普利斯科娃领衔1/4区,首轮轮空的她在八强对位中极有可能遭遇美国新星、六号种子肯宁,后者年仅21岁,2019赛季已经获得霍巴特、马洛卡两站国际巡回赛的女单冠军,升势强劲。

五号种子,澳网、温网、美网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科贝尔和中国选手郑赛赛如果首轮均顺利过关的话,将在第二轮相遇。

郑州是王蔷、郑赛赛的福地,她们分别在2017年、2018年夺得WTA125K系列赛郑州站的冠军。如今的王蔷刚刚首度打进美网八强,而郑赛赛上月刚夺得职业生涯首个WTA巡回赛冠军,期待她们延续状态,为郑州球迷献上精彩的比赛。她俩也为郑网送上了祝福:“欢迎大家来中原网球中心观看郑州网球公开赛,为我们加油,预祝赛事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