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中国女排收获两连胜晋级亚洲锦标赛八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亚洲女排锦标赛8月19日继续在韩国首尔进行争夺。在当天下午进行的D组第二轮小组赛中,中国女排以3比0完胜印度尼西亚女排,凭借两连胜率先跻身本次亚锦赛八强。

由于中国女排所在的小组仅有中国、斯里兰卡和印度尼西亚三支球队,中国女排在首战告捷后,只要19日能够战胜小组另一个对手印度尼西亚女排,就将提前晋级八强。此役中国女排派出了主攻王艺竹、刘晏含,副攻杨涵玉、郑益昕,二传刁琳宇、接应杜清清和自由人倪非凡的首发阵容。虽然中国女排此前较少与印度尼西亚女排交手,但中国女排的网口实力使得她们在本场比赛中无论进攻端还是防守端均很好地掌握着主动。来自天津的小将王艺竹本场比赛再度有良好发挥,在她和其他队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女排势如破竹迅速以25比15、25比19和25比12直落三局战胜对手。中国女排教练包壮赛后表示,中国女排此次比赛的目标是提高年轻球员的基本技术和经验,而他希望带领球队进入半决赛并挑战冠军。当选本场最佳球员的中国女排二传刁琳宇则说,作为二传,她在比赛中专注于组织场上进攻和分配球。“我们的队员们训练得非常努力,队友状态都不错,队长刘晏含在球队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

20日,本届女排亚锦赛将进行第三轮小组赛的较量,中国女排则轮空以逸待劳。根据赛程,中国女排以D组第一身份出线后,将在复赛阶段与B组前两名球队交手,对手极有可能是日本女排和哈萨克斯坦女排。(转自8月20日《中国体育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