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世锦赛首秀过关“雅思”组合保持危机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们要时刻保持危机感。”这是本届世锦赛前世界排名第一、国羽混双强档郑思维/黄雅琼告诫自己的话。走在世锦赛卫冕的路上,他们要做最困难的准备。北京时间8月20日晚,他们亮相2019瑞士羽毛球世锦赛,在混双第二轮就遭遇了德国组合拉姆斯福斯/赫特里克的冲击,关键时刻稳住了阵脚,2比1有惊无险过关。

世锦赛对于郑思维/黄雅琼来说有着不同的意义,去年8月,他们在南京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后,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随后一年的时间,他们一直保持在世界第一。在世锦赛之前,他们今年参加了34场比赛赢了31场,斩获了四个巡回赛冠军。世界排名积分超过11万分,一再刷新世界羽联的纪录。

带着这样的佳绩,郑思维/黄雅琼在本届世锦赛的每一步都备受关注。首个比赛日轮空的他们直接参加了混双第二轮的比赛。面对此前从未交过手的世界排名第19位的德国组合拉姆斯福斯/赫特里克,“雅思”组合在开局速度很快,发接发占据主动,21比10轻松拿下第一局。但世锦赛毕竟是世界大赛,每位选手都不会放弃,第二局场上风云突变,德国组合适应了“雅思”组合的速度,发挥出进攻的威力,21比17扳回一局。“雅思”组合不会被爆冷吧?第二局的过程,大家不免为“雅思”组合担心。

“要耐心点,注意变化。”局间休息时,教练组告诉“雅思”组合。回到赛场,他们打得更积极主动,多了节奏变化,没有让冷门发生,21比11大比分锁定本场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打得非常不好,进入他们的节奏,发接发被他们打得很难受。”走下赛场,郑思维分析说,“我们直到第三局中段才找到自己的节奏。”“对手的发挥很好,他们在第二局发接发做得很好。”黄雅琼也强调了发球和接发球环节。

头号种子世锦赛亮相的第一场比赛就打到第三局,大家多少有点意外,但是在郑思维/黄雅琼看来,这是正常的,因为这是在世锦赛的赛场上,“第一轮对手不太好打,我们做好了打三局的心理准备。”黄雅琼在赛前看到德国组合的名字时就想到了。

头顶卫冕冠军、世界第一的光环,“雅思”组合赛后自然会被问到“压力”问题。“有压力才是对的,就像这场比赛我们第一局打了对手10分,第二局我们丢掉了压力就输掉了,第三局有了压力,又赢得很轻松,压力对我们来说是好事。我们也要尽量去调整,不要让压力变成包袱。”郑思维强调。(转自8月21日《中国体育报》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