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王雅繁王蔷两朵金花WTA马洛卡赛双线告捷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9日,WTA马洛卡赛继续展开女单次轮较量。中国选手王雅繁直落两盘战胜比利时选手乌伊特凡克,不仅在一周之后实现复仇,也实现了职业生涯首次打进草地赛八强的突破。与此同时,在伯明翰征战的王蔷也是以2比0击败了对手,迎来今年草地赛季单打首胜。
  王雅繁上轮击败弗莱德萨姆后,迎来了今年草地赛季的首胜。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进行的斯海尔托亨博斯赛,正是本场对手乌伊特凡克击败了王雅繁。
  时隔一周再次相遇,两人都无秘密可言。一上来就互破发球局,随后又都力保发球局不失,首盘比赛只能通过抢七局决出胜负。两人上一场的首盘比赛也是战至抢七,比利时人在战至4比4时突然发力,抢下了首盘胜利。王雅繁此次没有重蹈覆辙,一直在比分上压制着对手,以7比3拿下抢七。
  总比分领先的王雅繁在第二盘开始后又率先建立优势,乌伊特凡克也不想就此交出比赛,两人展开破发大战。关键的第八局,王雅繁完成本盘的第三次破发,带着5比3的优势进入发球胜赛局,她没有给对手机会,以40比15顺利拿下本场比赛的最后一局。技术统计显示,王雅繁除了ACE数少于对手外,其它关键数据都占据优势,总得分比乌伊特凡克高出了15分。
  中国球员中排名最高的王蔷在打完法网后,将伯明翰站作为了草地赛季的第一站。出战单打之前,王蔷刚刚与雅斯特雷姆斯卡赢下了一场双打。单打首轮面对排名远低于自己的美国选手戴维斯,王蔷没有让冷门出现,耗时88分钟解决战斗。(转自6月20日《中国体育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