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举重亚锦赛 奥运金牌赛事开启抢分大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东京奥运积分金牌赛事亚洲举重锦标赛将于4月20日在浙江宁波拉开战幕,赛事积分规格之高,参赛选手数量之多,均创下近年来国内承办的国际举重赛事之最。
  本次亚锦赛规格之高完全堪比世锦赛,因为按照东京奥运会举重项目资格积分规则,只有洲际锦标赛与世锦赛同为金牌赛事,积分规格高于其他的银牌和铜牌赛事。想拿到东京奥运门票的参赛选手必须在3个阶段至少参加6次资格赛,且其中至少有一次是金牌赛事。正因如此,比赛吸引了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近270名选手参赛。可以说,宁波亚锦赛不仅是一场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抢分大战,更是国内举重迷翘首以盼的一场诠释力量之美的视觉盛宴。
  中国举重队将派出最强阵容参赛,利用天时地利最大限度抢占奥运积分。男队阵容基本与去年世锦赛相同,前4个级别都派出两位选手参赛,61公斤级李发彬、秦福林,67公斤级谌利军、冯吕栋,73公斤级石智勇、袁程飞,81公斤级吕小军、李大银,96公斤级田涛、109公斤级杨哲。女队派出49公斤级侯志慧、张容,55公斤级廖秋云(黎雅君替补),59公斤级陈桂明,64公斤级邓薇,76公斤级汪周雨、张旺丽,87公斤级敖辉,87公斤以上级孟苏平、李雯雯。
  从亚锦赛目前的预报名情况来看,这项名将云集的赛事势必精彩激烈引人入胜。中国队有石智勇、吕小军、邓薇、孟苏平4位奥运冠军领衔,谌利军、李大银、侯志慧、陈桂明、张旺丽都是世界纪录保持者。而朝鲜的奥运冠军严润哲、林贞心,世界冠军金恩珠,世界纪录保持者印尼名将伊拉万、中国台北名将郭悻淳,伊朗奥运冠军罗斯塔米、哈萨克斯坦奥运冠军拉希莫夫以及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祖尔菲亚、伊林等也都已报名参赛。最扣人心弦的几场对决,将是男子61公斤级李发彬、秦福林大战伊拉万,女子59公斤级陈桂明与郭悻淳再度交手,男子96公斤级罗斯塔米与田涛这对里约奥运会85公斤级金银牌得主的大碰撞,以及女子87公斤级敖辉与2月世界杯战胜自己的金恩珠再决胜负。
  近年来,亚洲已经成为世界举重的中心。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亚洲选手包揽了女子全部7个级别的冠军,男子8个级别也仅有2个级别的金牌从亚洲选手中“漏网”。可以说,亚锦赛的精彩激烈程度不比世锦赛差多少。本周末开战的宁波亚锦赛,将见证多少东京奥运会冠军的提前亮相?让我们拭目以待。(转自4月17日《中国体育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