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中国女篮全力争胜要将军训成果带向赛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穿上迷彩军装,整齐划一地迈步在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的田径场上,中国女篮的姑娘们唱着嘹亮的军歌,俨然成为春日里一道别样的风景。

4月12日下午,为期5天的军训结束,中国女篮举行了军训会操,以此检验军训成果。中国篮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白喜林等领导观看了会操。白喜林表示:“通过5天的军训,大家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变化,英姿飒爽!”

白喜林提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女篮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争夺奥运资格的关键一年。之所以在此时进行军训,目的是学习解放军特别爱国、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守纪律的优良品质,并将军人的优秀品质、精神带到平时的训练中、比赛中和备战奥运会的行动中。

“距离我高中时候军训大概有10年了吧,这次和那次相比完全是不一样的,这短短的5天,我们变得更加守纪、更加团结,有助于我们在今后的比赛中更加有默契,更有凝聚力。”队长邵婷表示。当问到队里谁的被子叠得最整齐时,“当然是我啦!”邵婷不假思索,接着笑着补充道,“其实大家都很认真,被子叠得都很整齐。”

和有过军训经验的邵婷比,李月汝在开始时还有些不适应。“走路、吃饭、坐姿这些细节的要求开始时有些不习惯,但现在看来这会让我们整个队更有纪律性。”李月汝说。5天的军训虽然时间不长,但李月汝的感触很多,“看到那些和父辈一样年龄的军人为了强军梦还在坚持每天跑步,我作为一名篮球运动员也要在备战中更加努力,我相信我们能克服任何困难。”

武彤彤是中国女篮的新队员,但是这次军训对她来说却不陌生。“我从小就向往军营的生活,这次短暂军训生活算是实现了梦想吧,收获很大。虽然军队要求很严格,但是能把我们训练得堂堂正正。”武彤彤表示,争取把这次军训学到的军人优秀品质、精神带到赛场上。军队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对于中国女篮来说就是听从教练员指挥,在赛场上拼尽全力、赢下比赛。

“经过这5天的军训,让中国女篮整体更具凝聚力,队员更加团结,在执行力上有所提高。军训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要把军训中的收获带到球场上,带到平时的训练中。”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这样总结本次军训。这次军训结束之后,许利民要求每个人把迷彩服带回队里。(转自4月15日《中国体育报》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