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CBA球员吴前:激励我在比赛中无所畏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12-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对于总被媒体解读为“一往无前”的“吴前”这个名字,吴前本人的理解是,激励我无所畏惧。
  本赛季CBA赛场上,涌现出了多位个人能力不逊于强力外援的高水平国内球员,除了早已名声在外的易建联、丁彦雨航,浙江稠州球员吴前也不得不提:联赛10轮战罢,吴前场均得分高达21.7分,还有4.3个篮板、3.8次助攻、2.1个抢断的全面数据,抢眼程度丝毫不逊于“老大哥”易建联以及号称“四字外援”的丁彦雨航,1994年出生,身高1.91米,体重83公斤的他也有望成为中国男篮国家队、中国男篮下一颗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
  今年7月举行的中澳男篮对抗赛上,由于国家蓝队缺兵少将,少帅杜峰临时征召了吴前,没想到首场比赛,吴前就命中7记三分,抢下全场最高的25分,帮助球队68比66力克对手,之后多场国家队比赛,能攻善守的吴前都有不错发挥,已经坐稳了国家蓝队主力位置,假以时日,冲击“正式国家队”的报名名单也未必没可能。
  事实上,早在之前几个赛季,吴前就显现出了作为球队领袖的潜力:上赛季,在37场比赛中,吴前已经可以打出场均15.2分、3.6个篮板、2.5次助攻、1.5次抢断的不错数据,也正是得益于联赛出的积累、出色表现,得到国家队征召之后,年轻的温州小伙吴前才能抓住机会,实现职业生涯的大跨越。
  经历了夏天国家队的训练、比赛之后,吴前的自信心得到了极大提升,本赛季前的季前赛上,吴前场均得分32.2分,甚至就连浙江队顾问蒋兴权都说,吴前涨球了。国家队教练李克分析说,国家队拆分成红、蓝两队之后,给了更多以吴前为代表的年轻球员展示、提高的机会,他们也利用国家队平台不断锻炼、充实自我、提升自信,在联赛中表现出了更高水平。
  当然,这其中也少不了吴前自己的努力,鲜为人知的是,新赛季首场比赛之后,吴前就出现了脚踝扭伤的症状,但为了不影响球队成绩,他一直带伤出战,还笑称“伤着伤着就忘了……”
  能力、坚持、运气,种种这些让吴前无所畏惧,球场上无所畏惧的吴前也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让浙江队、中国男篮国家蓝队充满了希望和锐气。我们期待着,年轻的吴前可以和同样年轻的中国男篮新生代一起,开创一个大时代,让无所畏惧不止出现在吴前球衣背后,被镌刻在每个人心底。